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中共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8-29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上级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8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在吉祥路办公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雪曼、组员陈丹同志,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书同同志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彪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先由黄彪同志通报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然后局党组成员和有分管业务处室的市管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党组其他成员及参会市管领导干部逐一开展批评帮助。

陈雪曼副组长代表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讲话。陈雪曼同志首先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我局在主题教育期间紧扣教育主题,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局领导干部的个人检视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大公无私、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

陈雪曼同志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学习中,要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学习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二是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大民主集中制执行力度,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三是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刀刃向内,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一些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提出整改具体举措,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四是要在建章建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要通过分析研究,发现和堵住制度上的漏洞,尤其要注意把这次主题教育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黄彪同志在会议小结表态中指出,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在守初心中增强定力,在担使命中破解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整治任务,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效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救灾减灾、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在实践工作中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践行贯彻,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我市应急安全改革的纵深发展。三是锲而不舍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抓整改,同时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细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的具体举措。四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牢记总书记在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16字训词总要求,时刻铭记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四个确保”使命重托。

黄彪同志最后指出,局党组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要求部署,坚持一切工作思路以此来谋划、一切工作布局以此来展开、一切工作举措以此来制定、一切工作成效以此来检验,将所有心思和一切努力聚焦到落实“四个确保”上。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苦干实干,以广州应急人永不言胜、永不言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奋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上向好,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当好应急安全“守夜人”“守关将”,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期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