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0-25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彪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和“三个表率”,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上水平。

会议强调,全局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一刻不停干好,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一是突出在带头强化政治建设上重点发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的行动上,用担当体现忠诚,用安全体现作为,用解决问题体现能力。二是突出在学习教育上重点发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好用好局党组编印、全局干部人手一册的《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批示指示摘编》,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三是突出在支部建设上重点发力。按照“六个好”的标准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四是突出在正风肃纪上重点发力。持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突出在模范机关创建上重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对容易疏忽的问题、容易反弹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再次检查督导。六是突出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上重点发力。在职党员要认真落实回街道社区报到有关要求,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使为民服务常态化,合力深化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和促进全面从严治安,牢牢守住今冬岁末安全风险隘口。一要抓紧推动桥梁、交通、燃气领域安全治理,强化社会影响恶劣事故防范遏制。二要紧紧抓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五回”闭环管理措施。三要抓住季度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强化各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四要严格火情监测和和强化森林防灭火措施。五要建立常态化“五个一”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和精准预测预警预报。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岳炎对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办公室、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地震局3个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025150819760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