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女干部职工草木染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10 字体: [大] [中] [小]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女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12月9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精心策划,局工会20余位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草木染丝巾DIY体验活动在市应急局1楼活动课室举行,局工会主席、女职工委主任汪波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7548309614099358950.jpg

  草木染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颜色、制成染料,为织物染色的技艺,在工艺传承中保育着中国的传统染色文化。活动邀请研究古代植物染色工艺的专业老师,分享植物染色的基础知识,介绍染色原理、扎染技巧与丝巾染色的流程,并结合夹缬等方式,带领大家动手扎染属于自己的作品。

12828995017578465804.jpg

  此次活动受到全体参加活动的女干部职工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十分享受活动的体验过程,从选择不同的扎染方式和颜色、亲手进行扎染,到获得一条条赏心悦目独一无二的丝巾,这种创造和收获的快乐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传统染色技术,更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增加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取得了良好效果。

7421403899428379296.jpg15725363049856052884.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