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进专题

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走进越秀区、海珠区、白云区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4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各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前不久,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对做好新形势下安全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以“五进”为载体,安全宣传工作围绕“人”这个核心,依托企业、村、社区、学校、家庭,春风化雨、润人心田。

  10月10-13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走进越秀区洪桥街道三眼井社区、越秀区东山街新河浦社区、海珠区瑞宝街道金碧东社区、白云区永平街道永泰村、白云区三元里街道金桂园社区、白云区钟落潭镇五龙岗村,共6个社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10月13日上午,白云区钟落潭镇五龙岗村的居民们正整整齐齐地坐在会场,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专家组老师正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这正是安全宣传“五进”的活动现场。

  1.1.jpg

1.2.jpg

  在触电体验区,只见一位姐姐两手握着触电装置,操作人员拨动开关,这名姐姐的双手立即缩了回来:“很麻!”

  “感觉胳膊很麻吧?其实,这个电流很小,对人体没什么伤害。但实际生活中,用电的电流很大,出现触电情况就是致命的。所以,无论在什么场合,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操作人员对每一名参与触电体验的居民说道。

  1.3.jpg

1.4.jpg

  “这个体验项目是要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电安全,特别要注意电线老化等问题,防止自身触电和引发火灾。”专家组的老师介绍道。

  除了消防知识培训和触电体验,活动现场还手把手进行心肺复苏教学。

  1.5.jpg

1.6.jpg

1.7.jpg

  这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后,我们听到的来自6个社区不同居民对这次活动的声音。

  “这些听起来简单,但是不实际操作,我们还是不会,很感谢这次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感觉很实用,以前总觉得火灾事故离自己很远,通过此次讲解,我才知道,如果不注重隐患,那么一不小心,可能就没命了。”

  “专家组老师讲的很好,都是生活中不常注意的小事。”

  “希望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让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与日常工作生活紧密联系,使内容更贴近大众生活,力求让安全知识更加融入生活,是我们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的初衷。”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负责人表示。

  通过本次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以及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市民群众能够掌握应急急救相关知识和技能,具备自救互救能力。据悉,本次活动派发安全宣传单张400余份,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