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进专题

安全宣传进学校 | 黄彪局长受邀为中山大学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4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各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今年5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对做好新形势下安全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以“五进”为载体,安全宣传工作围绕“人”这个核心,依托企业、村、社区、学校、家庭,春风化雨、润人心田。

  4.1.jpg

  为推动“人人讲安全、人人护安全”进高校,将应急管理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渗透到大学生心中,11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彪受邀参加中山大学MPA办学二十周年庆暨第一届中山大学MPA学术节活动。为中山大学在校学生作题为“奋力学习做一名具有强执行力的公共政策和公共服务提供者”的专题讲座。

  4.2.jpg

  黄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将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理论,与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践高度有机融合,结合详实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具有强执行力的公共政策和公共服务提供者。

  黄彪指出,新招录公务员在政治理论水平、行政公文写作能力、学习和钻研业务精神、抗压能力等方面存在短板和弱项,并结合个人经历和自身思考,对在校大学生——未来的公共服务提供者以及年轻干部提出了寄语和希望。

  一是在口头、笔头、念头、劲头“四个头”上下功夫;二是做到专一、专注、专业、专家“四个专”;三是在行业、职业、专业、事业“四个业”上实现理想和价值。

  4.3.jpg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为黄彪颁发讲座嘉宾纪念奖牌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