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五进”

安全宣传“五进”专栏 |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重在防

信息来源:越秀、荔湾、天河应急管理 时间:2023-12-06 字体: [大] [中] [小]

  越秀区

  近日,越秀区大东街在三角市篮球场举办了2023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图片

  此次大比武共设置了初战内攻救人组合操、38米室内消火栓两盘水带连接两个比赛项目,全体参赛队员尽展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斗志昂扬的饱满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广东省人民医院志愿消防队和盈泽苑志愿消防队获得这次比武竞赛一等奖。

图片

  通过举办这次消防技能比武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大东街志愿消防队伍发现火灾隐患、组织疏散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的作战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荔湾区

  近日,荔湾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悦汇城举行,启动仪式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现场共设置灭火救援、后勤保障、火灾防控能力提升、消防宣传咨询、主播带你进消防等5个成果展示区,当天集中展示先进的消防救援装备器材,吸引不少市民询问、了解。

图片

  现场还模拟家庭燃气灶着火、电动车燃烧处置方法,以情景演绎的方式让突发火情处置的技能深入人心。

图片

  此外,现场邀请观众佩戴防毒面具、穿着灭火防护服体验逃生帐篷,并设立有奖答题等互动环节,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和消防宣传纪念品。消防员还向群众教授消防逃生绳结的应用以及演示心肺复苏等自救技能,让群众学会在危机发生时,懂得如何进行自救。活动还采取线上实时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获取自救技能“干货”。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群众多角度学习消防知识,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天河区

  近日,天河区金穗幼儿园开展了“消防记于心,安全护成长”的活动。通过儿歌、故事、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学会消防安全自防自救的具体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对幼儿园的消防器材和消防标志进行大搜查,并通过模拟演练、指引孩子们按照安全逃生路线有秩序地逃离到安全区域。孩子学以致用,回到家里向爸妈普及消防知识,帮助家里找出消防隐患。

  园方还组织大班的孩子们到珠江东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知识。消防员为孩子们耐心地讲解并示范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还为孩子们展示了穿戴消防服、攀爬救火等日常训练的项目。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播种下“学习消防、体验消防、了解消防”的种子,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