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教育

10条消防安全提示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4 字体: [大] [中] [小]
  1.  及时清理居室、厨房、阳台、走道的可燃杂物,不要在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摆放废旧家具等。

  2. 注意防范家用电器故障引发的火灾,注意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安全。

     

  3. 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定期检查燃气管线是否老化,不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厨房用火不离人。

     

     

  4. 利用电、炉火、土炕取暖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取暖设备上覆盖晾晒衣物。

  5. 随意丢弃烟头容易引发火灾,杜绝卧床吸烟。

  6. 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7. 居民要熟悉楼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确保发生火灾快递安全逃生。如遇火灾,不可贪恋财务,迅速逃生。

  8.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居(村)委会要加强防火巡查,及时组织清理公共区域堆放的可燃杂物。

  9. 关爱鳏寡孤独、老幼病残人员,强化宣传提示和看护措施,帮助检查消除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10. 一旦发现火情应拨打“119”报警,及时扑救初起火灾。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