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教育

广州以强有力保险惠企措施助力企业攻克复工复产难关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16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市在复工复产关键期,积极协调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业务的部分保险企业,落实安责险惠企措施要求,以八项抗疫复产服务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免费扩容“新冠肺炎”保障,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为广州市投保安责险企业免费扩容“新冠肺炎”保险保障。即广州市凡已投保安责险的企业,如有员工确诊因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及住院的,平安和人保将为企业员工提供每人最高 10 万元的死亡或伤残的保险保障,承担 50 元/人/天的住院津贴(累计赔偿期限 90 天),每个企业累计最高提供 100 万元的保险保障,切实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员工安全提供基础经济保障。

  二是赠送派发防疫物资,解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平安、人保将安责险事故预防费用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想方设法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用于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协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平安、人保累计发放消毒水 1168 套,一次性橡胶手套 7 . 2 万只,一次性口罩 3 万余只,覆盖 882 家生产型企业和 65 个在建工程项目防疫人员。

  三是精准开展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平安、人保等保险机构紧跟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对高风险行业企业采取指派安责险风控工程师团队上门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服务。 2 月 14 日至 3 月 20 日,平安已对 195 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风险隐患排查服务;人保陆续向 221 家复工复产企业寄送 400 个便携式灭火器和相关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指南。

  四是打造线上直播平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培训。平安启动 《 广州市安责险企业复工复产系列培训 》 ,整合安全领域专家资源,开通线上直播平台,先后组织了一般制造业、建筑施工业、交通运输业、危险化学品等四个专场直播讲座,目前累计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共 4000 余人次参与直播互动。

  五是启动“零接触”应急理赔服务,简化理赔流程。平安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及所需案件资料,对于小额、损失单一案件,企业可通过平安 E 企保小程序线上递交简单资料即获得赔付。 2020 年截至目前,平安已完成 90 件医疗/伤残案件的赔付。

  六是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停工停产保障不停。对所有已参保安责险的企业,免费延长不少于 1 个月的保险期限,其中对一季度明显受疫情影响需要停工停产的企业,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保险期限,以合理补偿企业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期间的保险期间损失。目前,平安已累计免费延期 30 多个施工项目,延长期限根据工期需求 2 一 3 个月不等。

  七是减免保费惠企减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平安、人保拟对所有在 2020 年参保安责险的企业给予保费减免,最高降幅拟达 10 % ,惠企减负,全力支持安责险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

  八是“无接触 24 小时在线服务”,让企业安全便捷投保。平安通过 E 企保(小程序)和团 E 宝( PC 端)为企业提供在线保单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在线咨询,足不出户在线投保,足不出户在线批改,足不出户在线理赔。通过保单无纸化,全流程线上操作,避免线下接触,在确保企业体验高效、便捷的同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