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教育

防溺亡,加强孩子的生命观教育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1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6日15时33分,潢川县11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警称有小孩在潢川县来龙乡黄堰村小潢河内游泳失踪。

  经初步了解,5名死者均为男性,其中3人为中学8年级学生,2人为中学9年级学生。

  一、高温天气和假期是溺水事故多发期

  现在暑期来临,游泳避暑成了许多青少年最喜欢的方式,但下河游泳出事故的几率极大,几乎每年都有游泳溺亡的事件发生。

  二、从发生溺亡的年龄组成来看,绝大多数是中小学生

  青少年对河水导致溺亡认知不清晰。比如,河床都是斜坡向下的,当水深齐胸时,在水中浮力作用下,人在水底坡上是站不住的,身体就会滑向深处。再如,人的机体在遇冷刺激时,可能会发生抽筋,不受意识支配。所以,需要对青少年加强防溺水教育。

  三、父母以及学校应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

  父母平时应该多与孩子交流,提醒孩子不要野泳。学校要加强溺水安全教育,建议教育中也要多用点情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