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抗震救灾实操练兵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增城区举办2020年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30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8日下午,由增城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广州市地震局、增城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增城区2020年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在增城区宁西街百湖村举行。除政府调派的消防救援和医疗队伍外,本次演练还组织广州地震应急救援队、广东蓝天救援、广东助也救援等专业队伍到场协同演练。

  本次演练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演练共分为疏散避震、响应集结、灾害处置、宣传总结、科普展览五个环节,模拟某地发生里氏5级地震后,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按照《增城区地震应急预案》启动II级响应,指派相应的处置队伍到场应对房屋损坏、人员受伤、地震引发火灾等灾害事件。演练目标是检验应急指挥系统在紧急状态下的动员能力、检验各专项部门和队伍之间的协同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预见性。

  16时10分,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有序开展。参演各部门协同配合,开展组织群众疏散撤离、无人机高空侦察、次生火灾扑救、高空绳索救援、交通事故救援、搜救犬搜索、卫生防疫消杀、次生灾害隐患排查等演练项目。至17时,经过有序处置,受灾群众及时得到疏散安置,被困人员及时得到救治,险情得到有效处置,灾害隐患得到及时消除。演练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协战化同步程度高,特别是引进专业救援队伍协同演练后,对提高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整体合力和应急救援队伍实战化能力起到了示范提高作用,获得到场观摩的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好评。下一步增城区将继续厉兵秣马,积极完善预案、锻炼提高,增强处置突发风险应对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7300.JPG7301.JPG7302.JPG7303.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