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做好安全生产再教育,推进科技活动进基层(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31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00730113538.jpg

图1:举办荔湾区2020年安全生产科技活动周宣传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30113345.jpg

图2:专家正在进行授课


  7日29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荔湾行”活动在“引导、创新、实效”中平安有序开展,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转发《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举办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实际,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和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在街道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由区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和街道安监中队联合承办的“荔湾区2020年安全生产科技活动周宣传讲座”之用电安全教育培训班,来自辖区内的各物业管理企业、各类住宿行业企业、各生产型企业、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共64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讲座活动。

  讲座邀请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电气安全专家、广州市职业技能评审专家麦永全老师针对企业安全用电和触电事故后的应急管理处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培训期间还播放了《消防宣传公益小视频》,讲座通过图文视频,教员面对面的提问释疑,学员普遍反映热烈,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讲座上,街道办事处、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对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和分析,针对用电管理、应急避险等民生科技热点问题,对企业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培训活动结束后,企业负责人还将组织本单位员工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再教育再培训,深入普及安全生产科技知识,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职工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