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布置当前我区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31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00731143600.jpg

(荔湾区安委办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图片)


  7月29日上午,区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汝灶在区应急管理局四楼主持召开荔湾区安委办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安委会和区三防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我区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形势,布置近期我区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做到“八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行业、综合监管部门、属地、企业主体等四个主体责任必须压实压细。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一线”是指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排”是指排查、排序、排解)。三是要强化物资保障,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配备,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强化抢险救灾,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至少要有一支应急抢险队伍、有一个应急预案、有一次应急演练。五是要强化宣传培训,区气象局、区三防办要及时发布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预警信息,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恶劣天气的知晓率。六是要强化值班值守,汛期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表每日一报。七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建立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做实事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应急救援队伍,扎实履行防汛救灾和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八是要强化督查督办,区三防办要迅速开展对各街道、有关部门落实防汛措施的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近期各有关单位要抓紧落实安全生产“八项工作”,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职责分工,立即开展我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我区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