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番禺区:开展电动车安全大宣传大轮训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番禺区涉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防范事故发生,区安委办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提升民众安全意识,营造宣传氛围。

  扎实开展电动车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以村(居)厂企为单位,开展电动车驾乘人员大培训、大轮训工作。培训、轮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宣传片、宣传资料、驾驶指引(均由区安委办提供),及由属地交警对当地交通安全事故进行警示教育等。培训、轮训应充分利用工休、晚上和节假日时间循环举办,确保8月31日前对辖区所有电动车驾驶员轮训一遍。

  营造浓厚的电动车安全宣传氛围。广泛安装“大货车均有盲区,电动车要主动避让,确保生命安全”户外宣传标语,目前已经做好55条宣传横幅,具体每镇街不少于20条。制作电动车安全宣传单张100万份,向广大群众广泛派发。在中心区、人流量车流量大的路口、地铁口,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海报由区安委办统一印发,每个镇街应不少于100份。区安委办制作了电动车骑行安全教育片,结合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安委办开展流动大篷车宣传活动,两台宣传车在16个镇街巡回活动宣传,滚动播放电动车安全教育片,为期两个月。

  规范管理电动车销售行为。严查无牌无照销售电动车、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车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出,严厉查处。要求所有电动车销售店铺建立销售台账,严格登记购买人姓名、电话、驾驶安全教育情况,并每人派发一份宣传资料(由区安委办提供)。

  完善设施,加快推进非机动车道路建设。要求全区加快非机动车道建设,完善非机动车交通配套设施,减少机动车、非机动车接触机会。各镇街要按照轻重缓急,危险和交通秩序混乱的路段优先设置,全力完成区预联办年初订立的目标任务。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