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海珠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后汛期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经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后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地见效,海珠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经营专项工作。7月7日,经排查发现,在新港东路2496-8号广州中科睿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置撬装式加油装置对外销售汽油(撬装式加油装置按规定只能是单位内部自用,不能对外经营),存在非法销售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另外,调查发现该撬装式加油装置未按规定设置防雷设施,遇雷击后容易发生爆炸,且该装置内非法储存汽油约6200升,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对此,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决定立即对广州中科睿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取缔该加油装置,并研究部署稳妥消除安全隐患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在反复安全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专门工作方案,责令广州中科睿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撬装式加油装置停止营业。7月31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琶洲街道安监中队对加油装置附近区域人员进行安全疏散,责令广州中科睿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聘请有清汽油资质的公司和持上岗证人员抽走撬装式加油装置内的汽油,并利用有危运资质的油罐车将汽油进行安全转移,随后立即对空罐加注清水、投放化油剂作无害化技术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截至8月1日晚22时,该撬装式加油装置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已全部消除。目前,对广州中科睿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非法销售危险化学品案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