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海珠区三防指挥部积极做好第7号台风“海高斯”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8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8月18日上午省、市防总防御第7号台风“海高斯”视频会商会的工作部署,以及区三防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海珠区于18日12时05分起启动防风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和预案规定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单位严格执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做好汛期24小时在岗值守和应急响应时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各级三防责任人要马上进入临战状态,各应急抢险队伍、设备设施要及时到位,要随时出动处置有关情况。二是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台风和强降雨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在建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安排人员加强对区内的水浸黑点、排水管网巡查和疏导;加大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随时出动支援抢险救灾。各街道要及时把台风、强降水、防御要求等最新信息通知到下属村社、居委,加强群防群控,督促居民将摆放阳台、窗外的花盆及其他物品转移到安全地方并做好防内涝各项准备措施;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排除。三是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各单位严格按照防台风“五个百分百”的要求,切实做好易涝点、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危破房等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工作;属地街道要制定专项应急处理方案和人员转移应急预案,全面摸查和准确掌握区域内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数量分布情况,按照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及时、果断转移安置受威胁区域人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