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天河区:天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天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8-20 字体: [大] [中] [小]

    817日下午,我区在区机关大院2号楼1楼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龚伟河常务副区长、重点部门的分管领导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龚伟河常务副区长在会上强调:一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区住建园林局、区公安分局、天河交警大队要从源头上管住企业、管住车辆、管住驾驶人,要以问题为导向,系统化进行专项整治。二是抓好消防安全。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重点消防场所的管理,提高企业自我防范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对消防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三是抓好建筑领域安全工作。区住建园林局要督促建筑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现场检查力度,切实减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抓好生产性企业安全。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危化品、涉爆粉尘、装饰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整治,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坚决守住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底线。五是地质灾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要对在册的重点地质灾害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各街道要加强属地监管,针对汛期、台风等季节特点,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六是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做好城市的日常安全运行涉及广主要包括高处坠落,广告牌安装、大树倾倒,电梯安全及小型建设和小装修工程,区城管局、区住建园林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加大监管力度,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做好现场检查,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七是抓好后汛期安全工作。区三防办要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牵头区三防各成员单位做好防汛防灾设施的建设和维护,重点排查区域水涝隐患,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