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执法质量 海珠区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执法技能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0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安全生产执法技能竞赛活动是一次锤炼执法队伍,提高执法质量的重要举措。98日下午,海珠区安委办在琶洲“建设者之家”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技能竞赛活动。

获奖单位和个人集体合影

本次竞赛活动是促进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全区18条街道安监中队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基础,加强执法队伍建设。通过这次竞赛活动主要考核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条文和执法人员实际操作能力,考核侧重点是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和执法程序。各参赛队根据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询问提纲和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文书送达回执等相关文书制作。

宣布现场情景模拟题目

本次竞赛活动,必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普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促进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依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竞赛活动主要是组织各街道安监中队在岗队员组队参加,分为预赛(理论笔试)和决赛(情景设置),最后按总分排名,并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华洲街道安监中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廖嘉茂,梁杰彬);琶洲街道安监中队(黄建军,杜湛锐)和江海街道安监中队(张劲生,陈伟芳)获得并列团体二等奖;滨江街道安监中队(刘健,郭锦欣)、昌岗街道安监中队(冯惠祥,梁志鹏)和新港街道安监中队(周卫兴,刘健友)获得并列团体三等奖。

参赛选手作答理论笔试题

各街道均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通过此次竞赛能够全面调动基层执法人员的积极性,在学法用法上下功夫,从而推动海珠安全生产执法水平。

认真评判参赛单位试卷

参赛单位表示,通过现场比赛检验了执法人员对设备应用的能力,找到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提升了现场情况处置执法的水平,达到了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