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一岗双责”群防群治,确保行业安全(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1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一: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座谈会.jpg

(图一: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工作会)

图二: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座谈会.jpg

(图二: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工作会)


  9月7日上午,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红斌同志带队,局综合法规科林智红科长和区安全生产宣教中心等一行4人工作组到区科工信局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工作,区科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杨伟常同志和局相关科室及区交通管理总站工作人员陪同了检查。

  联合督查座谈会上,首先由一级主任科员王晖作了区科工信局关于区安全生产联合督查的行业安全情况汇报,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工作方案,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地。检查执法并重,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绝不放过死角,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五部分作了详细汇报。接着,工作组认真细致地检查了区科工信局部门监管行业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台账资料,填写了《荔湾区安全生产联合督查情况表》,并重点就我区重型货车企业、客运站场、机动车维修企业、工业企业及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公共用电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检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双方作了调研提问座谈交流。

  最后,李红斌调研员对区科工信局在行业安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通过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以案说法,要求针对部门监管行业领域出现的安全隐患苗头,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一线三排”机制,建议从“五方面”下好先手棋,做好硬功夫: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双主任”责任制;二是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三是严格执法作为主要抓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四是抓好日常监管和值守,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做好安全预案修订和演练。杨伟常调研员代表区科工信局表示通过工作组督查反馈,下一步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加强联合督查,加强台账资料的补充完善,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荔湾交通运输管理事业创造平安有序的工作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