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天河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医学隔离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天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9-17 字体: [大] [中] [小]

    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防控小组及上级领导指示,加强常态化下医学隔离点安全和健康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对我区医学隔离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落实部署。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成立三个专项执法小组,采取分片包干,分工负责,将医学隔离点安全检查落实到人。不断加大对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局长林穗炜亲自动员部署,制定印发了《天河区新冠肺炎医学隔离观察点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对医学隔离点安全生产检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下发至各相关成员单位,局领导经常带头开展对医学隔离点的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隐患,确保医学隔离点的安全。同时,积极做好上级各部门对我区医学隔离点疫情防控督导的迎检工作。今年以来,共排查各类隐患70余条,迎接省、市督导组检查5次。

    二是强化联合检查,形成监管合力。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城管、消防、住建等部门对我区的医学隔离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各隔离酒店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及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及开展演练,按要求配备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及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确保安全。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落实落细整改。第一,落实定期安全检查责任制。加强对疫情常态化隔离点的安全检查,局执法科每周对医学隔离点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二,落实凡隔必先检制。对拟作为隔离点的酒店,联合城管、消防、住建等以及属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执法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不符合隔离管理标准要求的酒店,立即汇总上报各职能部门意见,停止启用;对使用过程中,检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酒店落实退出机制,及时清退,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是强化上下联动,促进信息共享。加强与各部门协调沟通和信息共享,筑牢“安全生产防控网”。各部门之间及时互通隔离酒店最新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医学隔离点信息,齐抓共管,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隔离酒店绝对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