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参加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竞赛人数在全市排第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8 字体: [大] [中] [小]

  黄埔区以“全区覆盖、积极宣传、深入基层、持续发力”为抓手,通过“四个到位”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动员近7万人参加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竞赛,在全市排第一。

  一是宣传覆盖到位区应急管理局协调区法宣办、司法局联合发文,在全区提出“广泛动员、扩大影响、积极参与”的三项要求,牵头区安委会、法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加普法宣传,基本实现全区机关、国企及附属单位100%宣传

  是参赛指导到位精心制作了“全国应急普法知识竞赛参赛攻略”,从报名指南、系统操作、参赛要求等方面提供细致、精确的指引,利用“黄埔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普法宣传文章,总阅读量近2万人次,单篇最高阅读量达8524人次。

  三是送教进企到位。启动“区局+镇街”两级宣导模式,抓住2000余家重点监管企业,以点带面带动全区企业深入开展普法、学法的活动,将普法知识竞赛延伸为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法律法规的培训和考核。企业通过邮件、微信、早会等方式发动员工积极参与活动,开启了“班组会10分钟答题竞赛”“午餐前15题必答”等趣味活动,真正将应急管理法律知识送进了车间一线,送到了每个从业人员的心中。

  四是干部学法到位。利用应急管理普法竞赛的东风,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鲁晓明教授为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授“民法典”,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旁听学法用法”活动,组织现场旁听庭审,线上观看司法庭审案例,邀请法律顾问进行案例评析,通过学法普法不断提高应急管理队伍法治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依法行政、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黄埔应急铁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