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天河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信息来源:天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0-13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迎接1013日第31个国际减灾日,落实天河区全面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三年工作规划部署,近期,区应急管理局、区减灾办组织在全区21个街道开展综合减灾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努力提高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培训采取分批分散的方式进行,街道、社区配合组织,应急志愿者踊跃参加,今年开展创建综合减灾社区活动的50个社区共500余名应急响应志愿者参训。

    在培训中,积极推进街道应急管理“四个一”(有一个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机构,有一支负责应急救援的队伍,有一个启动应急响应的平台,有一个储备应急物资的仓库)和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有组织体系、有大喇叭、有警报器、有避难场所、有风险地图、有明白卡、有应急值守、有应急照明、有小册子、有宣传栏),对社区应急志愿者响应期间的工作任务及分工、应急装备使用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等进行了全面培训,深入推进了自然灾害“一体三预”、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基层社区应急响应的能力,不断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

对社区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社区志愿者参与应急演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