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加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 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图)

荔湾区应急局召开全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及政务公开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5 字体: [大] [中] [小]

荔湾区应急局召开全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及政务公开会议.jpg

(图:荔湾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及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现场)


  10月14日上午,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在逢源路129号机关大院四楼会议室召开荔湾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及政务公开会议。受荔湾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委托,四级调研员李红斌同志主持了会议,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以及各街道安监中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及政务公开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区安委办专项工作要求,听取了荔湾区站前、海龙街道介绍了“一报两刊”推广工作经验,部署了全区应急新闻宣传和2021年“一报两刊”征订工作及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首先由荔湾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传达了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暨学报用报工作座谈会和省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及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荔湾区2021年“一报两刊”推广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站前街安监中队卢泽强中队长和海龙街邱志标中队长分别介绍了“一报两刊”宣传推广工作经验。接着,荔湾区应急管理局综合法规科科长传达了近期安委办专项工作,主要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办要求,扎实开展掀起百日攻坚战,守住、守稳、守牢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线各项工作;安排好业务熟悉人员配合做好全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办结安全生产执法案件。

  最后,四级调研员李红斌同志对荔湾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及政务公开等相关工作作了讲话,强调:一是必须提高认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委员会“双主任”制度,结合辖区实际,制定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应急预案,有序有效引导新闻舆论,确保舆情处于可控可处置状态。二是必须落实责任,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要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完成任务,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正如疫情防控工作一样,要打好“防疫针”增强“免疫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执法工作和宣教培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必须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弘扬“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政务公开意识,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特殊。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印发的《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善于抓规划,抓亮点、焦点、重点,扎实做好荔湾区“安全宣传进社区”示范点建设工作,树立队伍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