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天河区2020年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平安有序

信息来源:天河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0-28 字体: [大] [中] [小]

    102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有大量群众前往我区火炉山等森林公园登高。为确保重阳节群众登高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我区制定了《天河区2020年重阳节群众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区委、区政府对重阳节期间群众登高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重阳登高点和重阳登高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作出批示部署,并就群众登高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重阳登高指挥部总指挥龚伟河常务副区长现场坐镇指挥,并前往火炉山、龙眼洞、凤凰山森林公园,检查重阳节群众登高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执勤值守和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要求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重阳群众登高活动平安稳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进驻区重阳登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村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在登高区域开展执勤值守和疫情防控。

    区指挥部办公室制作派发了一批宣传标语、宣传横幅等,加大了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制作了重阳登高指挥图。相关部门街道及村公司在进山路口、上山道路、观景平台人流控制等措施,提前在人流密集路段及区域摆放铁马等隔离措施,加强对山上各路口、登山路径巡查保卫,对登山群众测体温并设置了隔离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区应急管理局使用无人机以广播形式向登高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登高、文明登高、封山告示等内容,并协调广东救援辅助队和广州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志愿者配合开展巡查、宣传和引导等工作。

    据统计,从102414时至2518时,我区登高点累计接待群众21452人次,各有关单位共投入安保力量667人,应急队伍342人,各种特种车辆37台,无人机4台,做好与登高活动和疫情防控相关的交通管理、人流疏导、森林防火、治安保卫等各项工作。在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区2020年重阳节群众登高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平安有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