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打击非法成品油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1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和区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为严厉打击“黑油站”非法加油、制售假劣成品油等行业乱象,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和安全生产秩序,番禺区迅速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全区打击非法成品油专项行动。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番禺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打击非法成品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由区安委办牵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重点打击通过改装流动加油车或黑加油窝点非法销售成品油等违法行为。二是梳理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明确职责分工,依照法定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区安委办建立打击非法加油车辆“长效机制三条”,将打击非法成品油作为各镇街安全发展指数的加分项,每周通报全区工作排名情况,深入调动各镇街工作积极性,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开展重点打击。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特别是在案件多发地带、高发时期和群众举报案件集中地区,集中执法力量进行重点打击,增强行动效果。今年以来,全区共查获涉嫌成品油非法活动148起,涉及车辆117台,查获非法成品油230.48吨,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38人,全区共立案处罚94宗,罚款金额173余万元,对违法犯罪行动直到较大的震慑作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举报奖励制度。番禺区持续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制作典型案例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拓宽举报投诉渠道,积极受理有奖举报非法加油行为,为开展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案例1:9月30日上午,石壁街接到群众举报,在谢石公路思亲园后山查处一非法成品油储存匿藏点,收缴非法成品油4.37吨,缴获的柴油由广东力源石油有限公司抽走处理。现场未发现违法人员。

  案例2:10月5日上午,化龙镇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化龙镇明经村四队大岗脚某停车场内存在利用地下油罐违规储存危险物品(柴油),安监中队、消防队迅速联合组织检查组对该场地进行检查,行动中查获地下油罐1个,塑料油桶1个,加油设备1套,违规储存危险物品(柴油)7.45吨,现场查处油品交由具有相关资质专业公司已安全转移,加油设备及相关物品已查扣,涉案场地违规搭建板房交由城管执法队处理,化龙安监中队将对该场地承租人和违规储存危险物品(柴油)的涉案人员进行调查。

  案例3:10月6日傍晚,南村镇安委办主任曾水荣带领安监中队、专职消防队和新基村社区辅警开展“双节”假期安全巡查工作,在南村镇新基村金新大道停车场一处查获一辆非法加油车(车牌:粤A6P9Q7),车内放置一塑料储罐,内有柴油共计约0.92吨。柴油已由安监中队执法人员作安全转移,暂未发现涉事人员。

  案例4:10月8日夜间,东环街联合区防火监督大队集中开展打击非法成品油的联合行动,街安监中队、东环派出所和交警一中队等部门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疑似非法“流动加油点”进行了突击检查。行动当晚,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分别在蔡三新村停车场和左边村太公山停车场查获非法加油车2辆,非法成品油0.86吨,简易加油设备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涉案车辆进行依法查扣,并联系有资质的公司将油品转运至安全区域储存,现场安全隐患得到了彻底消除。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