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3 字体: [大] [中] [小]

1077284650.jpg

(图:工作人员派送安全宣传资料)

136175521.jpg

(图:居民参加逃生屋体验后学习安全知识)

1721352806.jpg

(图:居民疏散逃生后来到集合点)


  根据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进安全宣传

  “五进”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在市应急管理局“五进”工作组的专业指导下,11月26日,荔湾区“安全示范社区”—扬仁西社区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应急安全消防疏散演练与安全体验活动。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岭南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干部居民参加。

  在应急安全演练活动中,首先启动应急消防预警,随后组织居民按照安全通道有序疏散到空地广场,通过演练切实提升居民了在应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在空地架设模拟逃生屋,并提供专门的灭火器材让居民体验。最后,派发《社区居民安全常识》、《家庭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宣传小册子,普及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居民表示这样的演练活动贴近实际、参与性强,十分受用,对他们居家的老年人更是大有帮助,既丰富了自己的应急安全防范知识,又提高了逃生自救的能力。

  据了解,为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2020年5月6日,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印发《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的通知,省、市、区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在“进社区、进家庭”方面,市应急管理局安排工作组指导各区的“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明确了安全宣传栏、发放张贴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设置安全体验场所、举办培训讲座等创建标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