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安全法制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3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日下午,由番禺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应急安全法律知识宣讲”在化龙镇广汽研究院举办第五场活动。区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化龙镇安监中队相关负责人及广汽研究院员工共300多人参加。

12881625281560178826.jpg

  宣讲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开展。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应急安全知识大讲堂。邀请行业专家讲解应急安全知识,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讲授“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应急预案的制定、隐患排查治理、企业主体责任、三级教育培训、事故应急处置、有限空间作业、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二是安全应急主题展播。以展示墙的形式,通过图文、实物等向企业和市民传播安全应急的必要性,普及安全应急知识以及播放《11种作业类型常见安全隐患》《事故之痛》《电动车安全文明骑行》等安全警示宣传教育片。三是安全应急避险现场互动体验活动。开展心肺复苏、逃生绳结、简易担架、包扎等方面应急避险现场互动体验活动,突出针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提升民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降低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

5.jpg

6.jpg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知识,培育应急、安全法治文化,全面提升民众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员工和社区民众的事故防范和自救自护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目前番禺区已举办5场宣讲活动,共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员工、社区村办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及村民1000余人参加。年底前计划在全区共举办7场应急安全法制宣讲活动。

(番禺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