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大力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增强 “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力度(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4 字体: [大] [中] [小]

图:区应急局工作组对试点安全社区“五进”工作进行指导.jpg

(图:区应急局工作组对试点安全社区“五进”工作进行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安委办【2020】3号文件)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大力加强“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点建设。12月21日下午,由区应急管理局李红斌四级调研员领队到“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点茶滘街永安社区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检查指导组一行首先沿着永安北街到花海街御江豪庭永安社区居委会所在地,仔细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室内外硬件设施和安全宣传氛围,随后组织区安全宣传教育中心、街道安监中队和社区居委会以及区应急协会、人保公司广州分公司安责险项目荔湾业务经理等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在仔细了解和听取社区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后,强调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安全宣传进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安全宣传“五进”是全国性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在服务社会安全发展、提升社会安全水平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认真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对于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社区氛围更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团结协作,提高示范点创建工作合力。群策群力,攻坚创新,街道和部门要加大对试点社区工作的指导帮扶力度,区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区应急协会要加大对试点社区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希望保险公司也要结合安责险投保工作发挥对社区和投保企业事故预防、应急救援、宣教培训、安全设施投入的保障作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开展试点社区“五进”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区有茶滘街永安社区、岭南街杨仁西社区、多宝街至宝社区、东沙街沙洛联社4个试点被确定为2020年重点督导检查对象,请以上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对照《广州市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试点社区自评表》的九大项创建标准,及时查补整改,扎实做好创建和迎检台账整理归档等准备工作,为创建平安荔湾和树立安全示范社区良好形象作出新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