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2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图一:听取立白集团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介绍)

2.JPG

(图二:检查创建企业的应急预案突发灾害救援系统等安全制度)

3.JPG

(图三:听取采芝林药业公司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介绍)

4.JPG

(图四:检查创建企业的安全文化宣传栏等安全环境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安全文化对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夯实我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打造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1月18日,由李红斌四级调研员领队区应急管理局一行四人到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检查指导“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到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本部,在仔细听取企业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公司实地调查室内外应急安全软硬件设施和安全文化宣传氛围,抽查提问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仔细查看台账资料,随后组织企业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创建工作座谈会,强调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识到位,结合安全普法教育真抓实干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创建工作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中的重要工作,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树立荔湾企业良好的安全文化形象和品牌美誉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结合创建活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进我区应急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上新水平。二是工作到位,结合风险管控和应急安全业务不断提高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含金量”。企业领导要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加大对创建工作的人财物的投入力度,引导企业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管控措施,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实现安全与发展的有机统一。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和街道安监中队也要加大对创建单位的业务指导力度,通过共同努力,攻坚创新,不断提高企业创建工作水平。三是对表对位,查漏补缺,做好迎接评审工作。根据上级的通知要求,我区根据市评价标准和各街道推荐以及企业自荐,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优中选优,推荐了南源街的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西村水厂、茶滘街的东百花地湾百货有限公司、石围塘街的广州市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花地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4家企业参加2020年广州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审,请以上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对照《广州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价标准》,围绕九个一级评定指标,46个二级评定指标及时查补整改,认真做好迎接市评审创建活动文件资料台账收集整理汇报等准备工作,群策群力,聚力攻坚,为营造深厚创建宣传氛围和树立我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良好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