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督查石围塘街经济联社防灾减灾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2 字体: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指导基层认真落实防灾减灾等相关工作部署,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4月9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督查组一行3人先后到石围塘街五眼桥联社和山村联社开展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应急值守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调研座谈交流、现场核查文件和实地检查的形式进行。首先,分别听取了街道安委办、联社相关负责人有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情况和应急值守工作的简要汇报。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联社的避难场所、应急指挥值班值守系统、各联社安监小组办公场所、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并对各联社值班值守人员如何正确操作省厅应急值班值守系统进行了现场培训。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经济联社存在组织体系架构不明、应急管理台账资料不全、省厅应急值班值守系统闲置等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压实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各经济联社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及时更新和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各项台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定时开展应急演练,夯实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避难场所的功能,定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经济联社“自救”“互救”能力,推动经济联社防灾减灾工作逐步规范化。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各经济联社应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紧急信息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利用好省厅应急值守系统等渠道,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应急信息,筑牢安全防线,为经济联社的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做好联社人员安全生产、应急值守、防灾减灾等宣教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