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加强警示宣传教育 落实“一线三排”工作(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2 字体: [大] [中] [小]

——荔湾区安委办到岭南街开展小型工程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知识讲座

图:小型工程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知识讲座动员讲话.jpg

(图:小型工程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知识讲座动员讲话)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落实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月9日下午,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李红斌调研员和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岭南街开展小型工程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岭南街道办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安监中队负责人以及辖区各小型建筑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电梯加装业主代表,居委会城管基干代表共30人参加。

  培训会上,李红斌调研员作了动员讲话,培训是针对辖区事故多发,区、街安委办联合举行的专题安全警示教育讲座,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管理水平。强调: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各级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红线",推动安全发展。二是依法履职必然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建筑企业、业主、设计、施工、监理要严格依法办事,各负其责,同时切实抓好岗位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教育工作;三是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小型工程建筑施工和高坠事故多发,要吸取血的教训,持续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确保高空作业“五个必须”,加强日常施工安全管理,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最后,培训会邀请高级工程师周浩昌老师对各小型建筑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业主代表等参会人员进行小型工程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知识讲座专题授课。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