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应急管理局: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安全应急科技园揭牌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2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2日上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中新知识城高新智创园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安全应急科技园揭牌暨首批企业签约仪式,拓浪智能应急科技、多钛克机械科技、中科瑞泰智能科技、恩固安全防护设备、翼景信息科技等一批安全应急研发型企业集中签约落户,园区将打造高端智能安全防护避险和无人救援技术的产业集聚区,强化龙头带动效应,推动“科研-孵化-产业化”一体化发展。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彪,黄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松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林华、副局长谷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罗松、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群、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外部董事赵光南及相关单位领导、国内外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初创型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科技园是落实广东省培育安全应急与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行动,以科技创新赋能应急管理。吹响了黄埔区向安全应急产业高端研发领域进军的号角,依托区内强大的高科技研发能力,有希望打造成为又一支柱产业。拓宽了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方向,从传统的企业端、政府端延伸到消费端,开发个人安全应急消费这片巨大的蓝海,把安全应急产业这块蛋糕做大。

  科技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产教融合”的发展思路,未来会实行“一园多区”的发展模式,按地域、功能分区,量身打造研发园区、总部园区、创意园区、制造园区、孵化器等等,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安全应急产业做大做强,做成全国标准。

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安全应急科技园揭牌 (3).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