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30 字体: [大] [中] [小]

区应急管理局指导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jpg

(图:区应急管理局指导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广东省广弘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jpg

(图:广东省广弘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为吸取近期危险化学品事故频发教训,切实做好汛期危险化学品事故防范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结合《广州市荔湾区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2021年4月21日下午,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南源街道办事处联合广东省广弘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弘公司制冷机房组织开展了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液氨储存罐发生泄漏,接报后企业立即启动事故应急处置程序,企业应急救援组紧急到场用水枪稀释泄漏的液氨,并利用移动排风机驱散气味,后由穿着防化服队员进入现场进行有害气体处置。现场抢险组对泄漏部位进行堵漏并关闭阀门,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医疗救助。区应急管理局、南源街道办事处、企业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这次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演目标,取得了实战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荔湾区要求辖内各危化企业必须以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预判性和敏感性,安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防因处置不当造成衍生、次生事件及扩大危害程度。并对全区危化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二是企业要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全员的应急逃生和事故处置能力;三是企业要进一步提升事故处置与相关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