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增城区:我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宣传活动 提高师生紧急避险意识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8 字体: [大] [中] [小]

641.png

区第一中学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640.png

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按压技能学习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培训课上,消防大队宣传员播放校园火灾警示案例视频,分析讲解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发生的经过及原因,并围绕校园防灾减灾主题,重点讲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如何预防校园火灾、火场逃生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宣传员还采取提问方式,让学生们加强、加深、加固防灾减灾意识。

  5月12日,仙村镇第二社区居委会联合广东助也应急救援团队到仙村镇中心小学举办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校园地震应急演练暨防灾减灾技能宣传教育活动,全校8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真实的地震发生情况,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仙村镇抢险突击队伍赶往现场对受困的学生进行抢险救援,医疗、消防、派出所、交警等部门人员到达现场,联合对受困人员作进一步营救。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学生们进行了地震安全知识宣讲教育,并开展心肺复苏徒手按压技能学习、止血包扎技巧、灭火器使用练习、消防疏散安全屋体验等环节,向学生进一步普及地震应急与防灾减灾知识。

  5月13日下午,区教育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在区第一中学举行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暨应急技能培训活动。全区各学校安全主任及荔城街、荔湖街的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约200人参加观摩活动。

  演练活动由区第一中学联合广东助也救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结合校园实际开展。当天,学校还组织了师生进行地震应急技能、消防安全、防暴恐、应急逃生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力和师生安全意识、防灾避灾与自救互救技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