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护航高考安全,强化应急保障(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6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图: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到高考考点附近检查安全工作。)

2.jpg

(图:检查组询问高考考点防汛排险等应急管理值班工作。)

3.jpg

(图: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检查防汛工作。)

4.jpg

(图: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检查防汛工作。)


  2021年荔湾区全国普通高考(以下简称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切实做好相关应急保障工作。6月4日,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汝灶同志带队到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协和中学等高考考点附近检查安全工作。先后深入辖区检查西村街广雅路6号、南源街东风西路源溪石路边南街28号等考场附近积水点和街道居民社区的防汛排险以及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情况。

  督查中要求:一是严格应急管理和安全检查。按照《广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广州市全国普通高考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和区的要求,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联动,严格开展好疫情防控下的高考考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近期积水点可能影响高考考点情况的防汛排查准备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二是严格考点隐患排查和安全整治。对考点隐患进行排查,应急安全处置准备、交通消防通道通畅、应急设施完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落实整改措施,督促立即整改。三是严格应急值守和高效应对。坚持高考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人员值班,严格执行落实信息接报处置“五个第一时间”等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和处置。要针对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形势,切实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排查和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各类突发安全事件能够及时、有效、高效处置,确保全区高考工作平安顺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