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战疫突击队,为民请命敢担当(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9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一.jpg

(图:荔湾区应急管理局战疫党员突击队出征表决心。)

图二.jpg

(图:全副武装齐心战疫。)

图三(1).jpg

(图:高温黄色预警下的室外战疫有条不紊。)

图四.jpg

(图:应急突击队员在搀扶着老人作核酸检测。)

  

    6月8日,在收到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紧急通知后,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听党指挥、闻令出击,局党员突击队第二组立即集结奔赴疫情高风险地区白鹤洞街支援社区群众核酸检测防疫工作。

  应急突击党旗红,齐心战疫敢亮剑。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一声令下,按照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应急预案,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大庆同志任组长的第二组20多人已按时到达集结地白鹤洞街中海花湾壹号。9时01分,广州荔湾天气预报亮起了35摄氏度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南中提示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而在急需防暑降温的气候下,突击队员们怀着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初心,顶高温,战酷暑,团结互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和荔湾区人民医院团队联手开展对社区多幢楼宇近三千名群众的核酸检测等紧张战疫阻击战中,队员们室外高温作业已是汗流浃背,加之全身防护服密不透风,犹如赶进一座座“蒸笼”,苦况可想而知,但大家毫无退缩,干至中午十二时多,仍越战越勇,充分体现了荔湾应急人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以身作则作先锋,好人好事齐湧现。

  战疫中,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总支、支部)委员发挥了先锋作用。根据社区和战疫实际要求兵分两路,组长做好小组分工,指定临时负责人,自己因为分管区三防和防灾减灾工作连日值守腰伤发作正贴药膏治疗,但抱着轻伤不下线的精神,两边来回跑督战,指导安全防护并深入做好宣传鼓动工作,在他的影响下,郑文耀、周鹏飞、陈新兵、方武丰等委员不甘人后,冲锋在前,或持手机面对面服务群众核酸检测扫码,或维持秩序疏导群众。而战疫中也涌现出不少好人好事,如张文良同志,这次组织没有安排他参战,他自动请战,并发挥他曾抽调区防疫转运工作经验,指导帮助大家穿好防护服,在组织观御社区锦御二街群众的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对老夫妇,其中年近九十的老人腿脚不便迈不开步,他怕老人跌倒,便搀扶着老人送到医生面前作核酸检测,又细心叮嘱老人注意安全事项,赢得老夫妇的衷心感谢。

  巾帼不让须眉,应急花开胜木棉。

  战疫中,第二组突击队中有7名女队员,他们表现勇敢顽强,如办公室的熊敏捷、钟文英、任静媛、李士珊等同志不单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还冲在一线,上午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下午继续请战,支援社区战疫,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受到同事们的好评。正如当天局党委主要领导为突击队加油鼓劲中所言:充分展现了应急人的使命担当,守护荔湾,保卫家园!值得自豪!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