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黄埔区应急管理局:黄埔应急“蓝精灵”,深入社区助抗疫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0 字体: [大] [中] [小]

  共克疫情担使命,一呼百应践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4日下午,在收到区直机关工委要求尽快到社区报到的紧急通知后,黄埔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号召各支部党员积极报名。“我可以,听从组织安排!”“先报我,明天我去。”“法规处全处人员报名!”通知转发到工作群里仅1小时,全局便有17名同志报名党员突击队,18名同志报名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

  根据社区安排,黄埔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春林同志分别于6月5日、6月8日带领局党员突击队到南岗街沙步社区、尚城社区、康南社区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为了方便市民识别突击队员,及时求助服务,突击队队员穿上了黄埔应急蓝马甲,化身“蓝精灵”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主动帮助市民采集信息、登陆系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分流引导、维护秩序。

1.jpg2.jpg3.jpg

  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突击队很多队员,既积极支持全局的双报到工作,又热心参与居住社区的活动。大家自我调侃说,“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6月4日,洪益宏、魏蒙同志在居住社区服务到晚上11点,6月5日上午,两位同志又到局里报到的沙步社区服务。突击队刚到沙步社区的时候,大家不知道如何开展工作。洪益宏、魏蒙同志根据自己前一晚的经验,指导大家如何高效服务。“今天人不是很多了,我们还是来晚了,应该昨天就来帮忙。”“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们能帮的太少,只能尽全力支持。”面对大家的点赞,两位同志都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

  “山景城的党员也不少,我们组织起来,周末赶紧去帮忙。”6月4日下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华同志看到区直机关工委紧急通知后,立刻组织居住小区的应急管理干部,主动到所在社区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6月8日下午,得知全区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刘文华同志又带领局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到山景城社区支援。

4.jpg5.jpg

  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的天职与使命

  6月8日下午,黄埔区应急管理局党员突击队到康南社区服务。现场分工时,陆汉标、周棉亮、陈洪驱同志主动选择留在棚外引导群众登记个人信息,在烈日暴晒下持续工作四个小时,三位同志始终保持饱满热情为群众答疑解惑。

  当天晚上,返程的车辆刚刚驶进办公楼,森林消防队大队副大队长陈洪驱同志就接到一起废弃仓库着火的警情。陈洪驱同志立即掉头出警,迅速组织队员抵达起火点,第一时间控制明火并清理现场。突击队队员们得知后纷纷点赞,陈洪驱同志却说:“支援社区和出警救火都是我的职责所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的天职和使命!“

6.jpg7.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