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抗疫一线展担当,应急保障更坚实(组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2 字体: [大] [中] [小]

1688310392.jpg

(图:深夜也有他们的背影,党员突击队进入抗疫一线)

IMG_20210610_223248.jpg

(图:党员突击队认真细致做好核酸检测扫码工作)

77456003.jpg

(图:风雨无阻,坚守抗疫,只为守护人民健康平安)


  5月21日清晨,荔湾区龙津街锦龙社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5月25日深夜,白鹤洞街鹤园小区出现新的情况,广州荔湾疫情防控硬仗打响,闻令而动,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汝灶亲自带队第一时间赶赴龙津街锦龙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一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广州荔湾发生新冠疫情以来,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分为两个小组,驻守单位24小时待命,奋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展现荔湾应急人的使命担当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荔湾应急人在逆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已出动180人次,分别到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龙津街、海龙街等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身穿防护服,甘当逆行者,无论是在集中核酸检测点,还是在上门挨家挨户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都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在凌晨的归途中,还是在深夜的集结点,都有他们的背影;无论是在暴雨大风中,还是在高温酷暑的烈日下,都能看到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

  发挥应急力量,紧急协调调拨抗疫物资。6月2日下午18时,在收到荔湾区发改局函告急需疫情救灾物资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出动,积极协调,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局领导的关心下,经多方联系沟通,在当晚22时,将疫情急需的折叠床、蚊帐、毛巾被、枕头各800套运送到指定地点。后再联系省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在凌晨1时,将折叠床、毛巾被各1800套运送到指定地点。根据需要,向龙津街和白鹤洞街现场指挥部提供了17台对讲机和1台扩音器,并培训工作人员操作使用专用设备。

  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两手都硬”

  6月1日,荔湾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荔湾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暴雨内涝一级应急响应,荔湾区召开防汛防疫工作会议,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要求要统筹做好荔湾区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荔湾区区长毕锐明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科学安排和周密部署,荔湾区常务副区长、区三防指挥部总指挥林隽到荔湾区三防指挥部坐镇指挥,指挥调度全区防御工作,共调度出动抢险人员121人次、抢险车辆25车次、抽水泵53个台套进行强排抽水。经抢险队伍紧急抢险排涝,6月1日晚上19:25,各水浸点基本退水。此次大暴雨,全区各地情况基本正常,为荔湾疫情防控关键期提供了稳定的外部环境。

  6月7日至9日,为期3天的2021年高考来临,今年荔湾区的高考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挑战,更是在荔湾区处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面临的一次重大考验。这次挑战和考验,既包括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也包括“龙舟水”降雨集中等不利因素叠加带来的风险,荔湾区委常委周海鹰临阵受命,分别在荔湾区三防指挥部、南源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防御“龙舟水”及高考保障专题工作会议,提前部署高考期间考点安全保障工作,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汝灶多次到荔湾高考考点附近积水点检查防汛工作,为荔湾区2021年高考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安全监管不断档。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荔湾区应急管理局紧紧盯住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集中隔离场所等领域安全,以及事故调查、行政执法、宣传普及等工作,坚决守住基本盘、守稳主阵地、守牢关键期,自这个疫情防控以来,荔湾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同时,为助力荔湾疫情防控工作,荔湾区暂时允许期限内向持有有效证明的街道防疫站和消防救援站销售散装汽油;通知荔湾区中高风险街道辖内所有加油站暂停便利店营业,确保安全;提醒医药化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范”工作。

  肩负使命再出发,应急为民保平安

  6月9月,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的紧要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关键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端午假期临近,荔湾应急人个个斗志昂扬,整装再出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和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为守护好“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这片温情的土地,全力以赴,不负使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