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高效推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增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5 字体: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水平,增城区应急管理局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全面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努力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一、积极动员部署,全面扎实推进三年行动

  3月21日,增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增城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围绕各项工作任务内容和要求,实施挂图作战,明确了任务分工的时间节点、进度安排和责任人,着力推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

  二、业务培训练兵,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效能

  为强化镇街基层安全监管人员监管力量,3月21日,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组织监管人员学习国务院、省、市、区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日常开展企业主体责任执法检查工作实际,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化工企业安全检查要点》和《医药制造企业安全检查要点》进行分析讲解,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力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提档升级。

  三、借助科技力量,强化危化企业在线监管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减少对企业打扰,将现场安全管理与智能化改造相结合。采用“线上巡查+线下执法”的方式,不定时对辖内21家危化企业开展随机抽查。针对线上巡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电话、现场执法等方式向相关企业进行通报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及时反馈核实办理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落实整改,隐患消除到位,有效防止安全风险外溢,助力企业提高安全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