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白云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广州市白云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4-01 字体: [大] [中] [小]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高度重视清明期间特别防护期防控工作,认真筹划,制定《白云区森林消防大队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白云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广州市白云区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加强值守力量,配齐扑救装备,做到核查处置“双同时”、防灭队伍“双到位”,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三是狠抓队伍训练。积极贯彻“练为战”的思想,坚持“以练促学、以练促训、以练促战”的原则,严格按照《森林消防大队日常训练科目表》实施教育训练,按计划组织理论学习、业务训练、实战演练等,进行体能、队列、业务技能等考核,始终保持练兵备战强劲态势,高效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

  精细保养装备。对装备车辆及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坚持从细处入手,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检查维护查缺补漏,同时对灭火主战装备、个人战备给养、通信器材等进行全方位检查与保养,确保各类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五是强化巡查防控。在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实施力量、装备靠前驻防、巡查,利用无人机对重点火险区、坟山林区等防火关键地段进行空中巡查。将“人防”“物防”“技防”高效结合,织密织牢森林火灾防控网。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