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越秀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启动!

信息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4-03 字体: [大] [中] [小]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第二届“安全科普知识进万家”互联网主题公益宣传广东站活动暨“广州市越秀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启动仪式在广州北京路的新大新肯德基餐厅里举行。该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打造了沉浸式的亲子科普体验。

图片1.png

(图: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向新大新餐厅授予“广州市越秀区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越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广东肯德基开展。在活动现场,广州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向新大新肯德基餐厅授予“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走进广州新大新肯德基餐厅,孩子们立刻被科技互动装置吸引,“地震逃生体验系统”、“防溺水安全知识体验系统”让人身临其境。“地震灾害避险指南”、“家庭安全小知识”、“安全标识知多少”翻翻乐……不同内容板块和形式打造沉浸式的亲子科普体验。参加活动的陈先生很开心地说:“以后来北京路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我家孩子特别喜欢科技互动装置,以后会常来!”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科技互动装置吸引亲子家庭学习应急安全知识)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他们是参与越秀区“童画安全,‘绘’应急”比赛的获奖者们,来自全市的中小学生,甚至是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应急安全早已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种子,他们发挥奇妙的想象力,深入浅出解读身边的安全,用绘画表达自己的见解,并向身边的同学朋友进行宣传。他们的精彩作品在科普宣传基地进行展示,吸引同学们前往打卡。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越秀区“童画安全,‘绘’应急”得奖作品展)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图:广州市和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及北京街的领导们为孩子们颁奖)

  之后,广东地震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宣讲师李宗潮为亲子家庭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安全科普课。他现场教授在遇到发生地震时,应该如何找到就近的避险位置,几个关键的动作必须牢记。最近火灾频发,如何认识灭火器具,掌握防范要点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当李宗潮做演示的时候,大家都情不自禁学习起来。

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图:广东地震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宣讲师李宗潮和教练们为孩子们授课)

  而在北京路上,一辆车身长达12米的“巨无霸” 移动体验馆吸引行人驻足,充满科技感的移动宣教车以及几位身穿制服的讲解员形成了一道炫酷的风景。车内多媒体互动设备,涉及电器安全、燃气安全、4D火灾逃生演练等众多的互动教学内容,让家长和孩子们及路过的群众学习热情高涨。

图片12.png图片13.png

(图:移动宣教车内科普装置吸引亲子家庭参与。)

图片14.png

(图:讲师形象的讲解吸引行人驻足观看。)

  这是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越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广东肯德基打造的亲子类“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教基地”,希望能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将青少年沉浸式安全体验与应急安全知识相结合,建立起“小手拉大手、共同护安全” 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民应急安全素养。

图片15.png图片16.png

(图:“小小应急侠”们大合照。)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