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区动态

安全宣传“五进” | 花都区狮岭镇开展移动宣教车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4-15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推动安全宣教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4月3日广州市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校园移动宣教车开进了花都区狮岭镇合成小学,开展应急安全公益宣教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移动宣教车为载体,针对校园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车内设置了多个多媒体互动设备进行游戏互动和知识科普,其中包括校园宿舍安全、校园实验室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暴力、校园意外伤害、校园安全素养自测自评、4D火灾逃生演练等多个体验内容,让学生在游戏体验中轻轻松松掌握安全知识。同时宣教车内配备多名工作人员,可提供专业、实用的应急安全宣教体验实训服务。

  宣讲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演示。随后,在宣教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有秩序地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法的实操体验。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有效的救护技能,也让同学们对危险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现场还有消防逃生模拟通道通过声效、烟雾等设备,高度还原了火灾现场的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并感受到火灾来临时的情景。同学们左手扶墙,右手捂住口鼻,俯身沿着安全指示牌,快速找到逃生出口,突出重围。在这种身临其境的情况下,同学们感受到逃生的紧迫感,更认识到了逃生技能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展览、体验、实操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形式更加有趣、内涵更加真实、外延更加丰富的全新体验,瞬间掀起了校园内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使学生学习到了安全知识,在实践中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安全工作无小事,常抓不懈消隐患,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