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安全生产形势通报([2016]第6期)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6-07-29 字体: [大] [中] [小]

 

2016〕第6

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穗府办简报准字【2013】第53

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                                           2016720

 

 

20161-6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区和各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总体形势良好。

一、全市各类事故情况

由于国家、省统计口径的调整,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数据指标暂无同期比较。

1-6月,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589起、死亡167人。其中较大事故3起,死亡10人,

(一)农林牧渔业。

今年1-6月无发生事故。

(二)采矿业。

今年1-6月无发生事故。

(三)商贸制造业。

今年1-6月,全市发生商贸制造业事故3起、死亡3人。

(四)建筑业。

今年1-6月,全市发生建筑业事故29起、死亡30人。其中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事故21起、死亡21人;交通建设工程事故8起,死亡9人。

(五)交通运输和仓储业。

今年1-6月,全市发生交通运输和仓储业事故247起、死亡112人。其中道路交通运输事故241起、死亡107人;水上交通运输事故6起,死亡5人;铁路运输和航空运输无发生事故。发生较大道路运输事故2起,死亡7人。

(六)其他行业。

今年1-6月,全市发生其他行业事故310起、死亡22人。其中发生较大事故1起,死亡3人。

二、安全生产形势主要特点分析

(一)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良好。今年1-6月,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总体形势良好。

(二)较大安全事故形势稳定。今年1-6月,全市较大安全事故起数达到省下达年度控制目标的37.5%,未超进度,形势稳定。较大事故的防范一直是我市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要继续控制好较大及以上级别安全事故形势。

(三)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建筑业事故形势严峻。今年1-6月,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比41.94%67.07%,建筑业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比4.92%17.96%。这两个行业发生事故死亡人数超过了全市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的85%,是全市事故的集中行业。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强化汛期及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高温、大风、雷雨等极端灾害天气下旅游车辆、船舶、索道、漂流、大型游乐设备设施等安全监管。预防因天气原因引发的建筑施工坍塌、坠落事故、中暑、雨天道路交通事故、渔业船舶、水上交通事故等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加强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归口统计工作。公安交警、海事和各区安全监管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快速、准确、如实上报事故信息,进一步推进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归口统计工作。三是各区各部门,尤其是公安交警、建设、交通等部门要根据任学锋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两个明白,两个防止”(做明白人,干明白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和警戒线意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和持续多发事故)的指示精神和422温国辉市长在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上的部署,加大本区域本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