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要闻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6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力锻造一支领跑有势头、发展有后劲,克难有力度、干事有勇气的应急青年主力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润培同志带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20人到南沙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建设勇担当善作为应急管理队伍”专题学习活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首先参观了广州庞贝捷工业涂料有限公司,深入一线了解危险化学品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情况;随后到南沙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营房(粤海石化)参观,并观看危化救援队成立2周年和“管培生”毕业汇报表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训词;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宗旨意识在激昂的歌声中进一步强化。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表示,大家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学习经验,真实掌握了基层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到了基层应急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受益匪浅。

        李润培副局长强调,要围绕热情、摇篮、学习三个关键词,进一步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一是“热情”,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和学习热情,可以以星星之火聚成燎原之势;二是“摇篮”,要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成青年干部成长的“摇篮”,使青年干部得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是“学习”,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成为应急管理的行家里手。

        2020年8月市应急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组织学习小组成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建设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推动广州应急管理事业持续高质量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备人才保障。


20210425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1.JPG20210425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2.JPG20210425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3.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