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要闻

市森防办组织2023年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16 字体: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周密组织,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确保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隐患。6月14—15日,市森防办在从化区组织为期2天的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业务培训。

  市森防指主管副总指挥、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强调:一要想着“为什么”,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要以此次指挥员业务培训为契机,在建机制、防风险、除隐患、强基础上持续发力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努力做到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努力实现管理对象上“全覆盖”,管理方式上“全周期”,管理时间上“全天候”,管理资源上“全力量”。二要盯着“学什么”,培训收获上要有新厚度。要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实干本领、学出扎实作风。三要带着“怎么学”,要求规矩上要有新力度。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明纪律,做好示范;牢记责任,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课程贴近实际,紧扣森防工作重点,邀请了广东省林业科学院资深专家教授,着重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林火理论知识”“森林防灭火法规知识”“森林防灭火指挥员职责”“森林火灾案例分析”“森林火灾扑救与安全避险”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通过培训,各级森防指挥员进一步明晰了职责、熟悉了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知识、森林防灭火法规知识、初步掌握了组织指挥森林火灾扑救和火灾避险的技能,提高了各级森防指挥员科学指挥、高效指挥、协同指挥的能力,快速反应处置各种森林火险和森林火灾,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应急管理局和林业管理部门的分管领导,各区有林地镇街分管领导,市属林场景区相关负责同志,市局有关处室同志,共约190人参加了培训。

2087064522727508631.jpgDCIM(45).jpg5279281923734721382.jp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