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区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5 字体: [大] [中] [小]

  “进社区”活动

  6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围绕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场,省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队员介绍全场消防逃生体验区、消防器材使用区、应急自救体验区及宣传区等各活动区的情况,引导社区群众和安监队员们有序参加活动。

  消防逃生体验区,参与活动的群众陆续进入帐蓬,体验在遭遇火灾等“险情”时,如何通过寻找救生通道,尽快地逃离“危险区”,街坊刘某说:“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逃生体验,这次现场感受确实不一样,既感觉到“灾情”的严重,也知道如何“遇险不慌”,及时脱险”。

  救生绳使用区,群众你一根我一条,手拿逃生结学习打结、捆绑、逃生的技能。


  心肺复苏体验区,专业讲解员细致手把手教学,街道安监队员和社区居民以人体模具为道具,腑身学习按压、人工呼吸、抢救等动作。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务实管用,让居民群众掌握了一些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在日常突发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社区的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