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举办全市触电事故网上会诊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6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5日下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广东机械大厦组织举办全市触电事故网上会诊,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詹少卿出席会议并主持。会上,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发生触电亡人事故的5家企业单位分别汇报了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查自纠情况,事故发生地的区级行业主管部门就防范触电事故作汇报发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近期触电事故行业形势分析,并提出下一步防控措施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两位电力专家对5起触电亡人事故进行逐一分析诊断,并讲授了触电事故的种类、特点以及预防措施。詹少卿副主任最后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严查彻查近期触电亡人事故的起因、责任并严格落实整改,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坚决遏制触电事故易发频发势头:一是要将每起触电事故分解明确到行业监管部门,厘清行业监管部门与专项监管部门的责任边界,同时推进供电企业与用电单位的安全责任划分和用电安全条件确认工作,层层压紧压供用电全链条安全管理责任。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监管领域企业及各发生触电事故企业完善用电安全责任制度规程,依法加强对承发包领域安全用电的统一协调和现场管理,及时检查发现和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三是各部门各区各事故相关企业要树立“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员来干”的风险意识,吃一堑长一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力戒安全管理中形式主义、眼高手低,组织设定科学合理事故防范目标和有力措施,实施用电领域联合惩戒,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杜绝同类触电事故在本行业、本地区或者本企业再次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