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今年安全生产月不一样,线上线下80多项活动陆续有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6 字体: [大] [中] [小]
    16日上午,由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和广州地铁集团主办的“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暨“安全宣传进地铁”活动启动会,在地铁十二号线岭南广场站项目部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州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已连续第18年实现双下降,并且连续8年未发生重大事故灾难。
“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往年有所不同,由于疫情的缘故,今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全市开展80多项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有应急安全知识“云课堂”、“视”说应急科普微课堂、应急安全线上知识竞赛、“今天我主播”、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线下有安全宣传“五进”、 线上会诊、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执法警示等。

  “之所以选择今天在地铁开展活动,主要是因为地铁是安全生产重要组成部分,一举一动都与市民息息相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今年的主办单位之一,广州地铁目前有12条308公里在建新线,共300多个工点正在施工。

  在活动现场,地铁十二号线四项目部项目经理赵亮介绍了他们负责的工程概况和安全措施。“岭南广场站是超宽超深车站,标准宽47.1米,基坑深33.4米。由于临近江边,我们特别与气象等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确保汛期施工安全。”据了解,广州地铁集团的活动还组织到各基层社区开展现场讲座和站长接待日活动,宣讲地铁保护相关法规、案例、地铁警示标识牌的相关知识,听取市民心声和意见,开展地铁保护问答游戏等。

  “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将在过去4年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开展‘党建+安全’系列共建活动。”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市应急管理局到地铁送“教”上门,对管理干部、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分别开展安全培训;二是双方派员到建设风险点进行联动检查,对识别出的风险进行分析和研判,提出专业优化方案和手段;三是挖掘典型安全事例,传播地铁故事,宣传安全理念;四是双方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全方位评估广州地铁突发事件预案的完整性和应急响应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