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协会长肖胜方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1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市法学会副会长肖胜方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法治素养”专题辅导报告。

  肖胜方全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立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立法特色,并围绕如何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满满的“干货”,对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彪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精准把握民法典的精髓要义,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做好后汛期、台风防御、高温天气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及其它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镇街应急管理负责人、专职安监员代表共600余人收视收听报告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