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25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4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道平,副秘书长刁爱林,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刁爱林主持。

  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的批示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批示要求,深入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市领导要带队分赴各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二要深刻汲取增城区派潭镇“11·23”碧桂园工地发生山体坍塌造成4人死亡事件教训,举一反三、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这一主线,全面深入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加快增城区派潭镇“11·23”碧桂园工地山体坍塌事件调查处置,具体做到“七个立即”,集中整治建筑施工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四要压实压紧安全防范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考核问责,持续全面推进城市本质安全建设。

  副市长林道平就如何加强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并从从业人员体检、车辆检测、道路整治的各个环节,以及排污、塔吊、深基坑、高支模、边坡防护等施工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还分别听取黄埔区、增城区政府关于检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的报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近期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情况及提出工作措施的汇报;市安委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提出下一步措施建议。

  各区政府、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的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收视收听。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