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个人中心 繁体版 简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坚守四十天,全年保平安” ④ | 我市集中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1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和11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坚决守稳守牢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广州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围绕“人、车、路、货、企”等关键要素和环节,广州市集中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挂靠运营”、人员“无证上岗”和车辆不符合国家规定上路运行等问题,破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难题,根治长期存在的顽症痼疾,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本次工作有14个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许可准入情况;二是全面核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三是全面检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用车辆维护、检测、使用、管理以及审验等制度落实情况;四是健全完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推出机制;五是深入开展车载罐体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六是强化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保障技术应用;七是严格危险化学品托运、装载(充装)等环节安全管控;八是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运营监管;九是严格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管控;十是加快建设智能监控预警融合平台;十一是全面实施危险货物“电子运单”管理;十二是建立部门协同监管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十三是畅通跨地区、跨部门间信息协同共享渠道;十四是健全完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机制。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文件
-